《数码时代》2009年4月号 软件工具分享

※消息来源:《数码时代》2009.4月号 附赠CD 李晶 整理
 


1.网络工具

WeFi
可以说是个免费的无线网路管理程式,安装后除了可以用它来找出免费的无线网路外,还可以找出你的朋友正在哪个地方上网(如果他也有安装的话),另外 WeFi 的官方网站还提供了无线上网地图,让大家可以分享免费的无线上网地点,目前已经收了近 26 万个无线网路热点了,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NoScript
为您的Firefox 提供额外保护: NoScript 可以根据您的选择,只允许受信任的网站启用JavaScript、Java 或其他插件。白名单基于优先阻止机制,在不损失任何功能的情况下,阻止利用已知或未知安全漏洞的攻击。

BWMeter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带宽测试和监控软件,它可以测量和显示出你网络的所有流量,可以创建网络上所有计算机的流量的统计表格,测量和显示内部网络的所有电脑的从Internet下载和上传的流量,整体上看 BWMeter 功能和界面都类似于老牌的DU Meter 。反黑精英(Anti Trojan Elite)
是一个可以工作于Windows 98/ME/2000/XP操作环境下的网络安全工具,程序可以帮助你快速的清除系统中恶意或者黑客程序,后门,包含各种木马程序,间谍程序和键盘记录程序!是一个在Windows平台上的木马清除程序。

博客群发大师
是一款免费的专业的离线编辑博客,并能够一口气发送博文到多个博客的智能化系统。你只要填好内容,点击发送既可,编辑和发送过程中都是所见即所得。用户可以随时点"停止"中断发送。并且可以实时查看网站的发布效果。本软件目前已经支持2000多个国内外高权重博客。

2.媒体工具

FairStars CD Ripper
是一款免费的音频抓轨工具,可以提取保存为 WMA, MP3, OGG, VQF, FLAC, APE等格式。支持CD/DVD。

JetAudio
是韩国COWON公司推出的带有声音增强效果的集成多媒体播放器,其强大的功能,豪华的外形,方便的操作等各种优势,使其堪称目前多媒体播放器中的极品。独立的声音/视频组件,这些组件是针对数字信号处理器,音频CD播放器,数字音频(MP3,RA等等),MIDI(MID,MOD等等),以及数字视频(AVI,MPG,MOV等等),还有一个混音器及一个遥控器。

MP3Tag 2.42f
MP3文件ID3-Tag信息修改器。所谓ID3-Tag 信息,就是在MP3文件中加入曲名,演唱者,专集,年月,流派,注释等信息,便于您收集歌曲。其实winamp中带有编辑器,只是把它做的方便一点。

Soundbase
是一款免费的 MP3 播放以及管理工具,它并不像时下的音乐播放软体一样,想要通吃各种音乐档案格式,它的主要诉求就是针对 "MP3" 音乐档案而已。使用者可以透过它直觉的介面来管理自己的所有 MP3 档案,并且还能够对 MP3 音乐档案的标签直接进行编辑。此外,如播放的专辑封面,对专辑的评价以及一些资讯记录,也全部都可以透过 Soundbase 来进行喔。

Winamp
是一个非常著名的高保真的音乐播放软件,支持MP3, MP2, MOD, S3M, MTM, ULT,XM, IT, 669, CD-Audio, Line-In, WAV, VOC 等多种音频格式。 可以定制界面skins, 支持增强音频视觉和音频效果的Plug-ins。全新的3.0 final版提供了对视频文件的全面播放支持、强大的皮肤功能、全新的解码引擎、大量先进的媒体库、占用内存更少,Winamp已经成为一个专业的媒体播放平台,大有一统天下之势。

3.实用工具

PowerArchiver
是相当值得推荐的压缩程序,除了一般压缩与解压缩的功能外,它并可设立密码及分片压缩功能,且支持鼠标右键的快显功能、可立即压缩与解压缩或制成自动解压缩文件、功能比起WinZip、丝毫不逊色。支持ZIP、RAR、CAB、ARJ、LHA、ACE、ARC、TAR、GZ、ZOO、XXE、UUE等格式。

PeaZip
是一个Windows下的文件压缩/解压软件,它同时也是一个开源软件。支持以下压缩文件格式: 7Z, 7Z-sfx, BZip2, GZip/TGZ, PAQ8F, PAQ8JD, PEA, split (.001), TAR, ZIP。Standalone是免安装版本。

7-Zip
是一款GNU/LPGL协议下分发的免费软件,可以说是目前最有希望成为zip、rar之后的下一个主流压缩格式的文件压缩格式了。7zip的压缩率是他最大的竞争优势,在选择普通压缩率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可以轻松击败winrar的最高压缩率了。但是7zip也不完美(要是完美了,RAR就已经被取代了),主要是软件的界面依然不够优秀,格式本身对于分卷压缩的支持也不好,但是这不妨碍7zip成为最有潜力的压缩格式。

FileZilla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FTP客户端软件,分为客户端版本和服务器版本,具备所有的FTP软件功能。可控性、有条理的界面和管理多站点的简化方式使得Filezilla客户端版成为一个方便高效的FTP客户端工具,而FileZilla Server则是一个小巧并且可靠的支持FTP&SFTP的FTP服务器软件。

4.其他工具

Red Eye Pilot
是用于消除照相时产生红眼现象的一个工具。操作简单,易用,是菜鸟处理数码相机照片红眼问题的绝佳工具。

BetterJPEG
我们都知道用JPG压缩图片或修改后都会出现图片质量损耗甚至有一些精细的图片变成四不像的现象,而BetterJPEG就是专门用来对付这种情况的有力武器。它包含裁剪,缩放,红眼抹除等常用的修改项,在对图片进行修改时却使用特别的算法,避免了二次压缩,因此可以把图片的损耗减少到最小,此外还支持单窗口多图片处理,对于批量处理简单图片的朋友们来说绝对是绝好选择。

IconPackager
它是一个功能众多、强大而且非常容易使用的Windows外观美化程序。它可以让你在Windows界面下随意更换电脑中几乎所有的小图标 (icons),让你可以挑选你所喜欢的图标来取代那些 Windows 中不易更改或不太好看的原始图标。与布景主题 (Themes) 不同的是,布景主题只能更换桌面上及一些文件夹的图标;而使用 IconPackager,诸如桌面上、开始菜单中、任何一个你能在窗口中看到的文件夹、磁盘驱动器、快捷方式、网上邻居中计算机及群组、文件关联及鼠标指针等,你都可以轻轻松松的更改它们的面貌,搭配 WindowBlinds 使用,更能让你的系统界面赏心悦目!使用的方法:选择你想要更改图标类型的卷标,然后去选择要更改的图标,然后按下Apply就可以改变图标icon了。如果不喜欢更改后的icon,按下Restore icons,就可以回复原貌了。你也可以按下工具列中地球的小图标,连到官方网站去下载他们所提供的Icon合集,也都非常漂亮。

CompactDraw
是非常之酷的图形设计工具,侧重网页按钮、图标制作,含非常多原素材和纹理,轻松做出很酷的按钮。还特别为制作按钮的各种状态做效果,甚至连随时截图功能都包含进去了。

QQ登录管理器
QQ登录管理器是QQ登录管理器一个方便的QQ批量登录管理工具,此软件以100多K的小巧体积,实现了QQ密码加密、QQ批量登录等强大的功能。此软件不仅支持QQ的登录管理,也支持TM和QQ游戏的登录管理。

笔者非专业IT人员,仅仅是业余IT爱好者;

本博客转载皆注明出处,各位如果想转载也请注明出处;

有其他任何的问题,请联系此电邮xyjswf@gmail.com。

I'm not a professional IT staff,only an amateur enthusiasts;

Reproduced in this blog are marked with the source, that if you want to reprint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Have any other question,please relate to this email xyjsw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