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ufi2——超简单搭建报警系统

※消息来源:电脑报第17期D14 62版
圖片儲存服務來自GOGOBOX
ifufi2 on Webhttp://www.giber.si/ifufi2.php
iFufi2 是一款很有创意的防盗软件。它通过感应鼠标的移动或麦克风的声音输入而自动播放预先由你录制或设顶播放的音频。运行该软件,就出现了它的界面(如图),根据界面顶部的三个功能图标,它可以分为麦克风感应、鼠标感应和定时报警三个部分。
 

1.麦克风感应
iFufi2的麦克风感应是通过麦克风拾取周围的声音,用户事先需要设置外界声音的音量大小以及持续时间,当声音超出了设置的范围,电脑就会发出尖锐的报警声。

应用一:
建议将感应声音的音量大以及持续时间都设置小一些和短一些,这样麦克风就可以拾取细小的声音,哪怕是小偷走进房间的细微脚步声都可以引起电脑报警,这足以吓退准备作案的小偷。

应用二:
另外iFufi2的报警声可以由用户自定义,可以加入一首MP3或预先录制的音频,如咳嗽声、狗吠声或音乐等。运行该软件后,用户坐在很远的地方只要叫一声"开始",电脑就可以自动播放MP3,这有点类似于自动声控系统。

2.鼠标感应
iFufi2的鼠标感应也很有意思,使用该功能后,只要移动鼠标,电脑同样可以发出警报声。当然这个鼠标的移动范围也是可以实现设置的,设置越小,感应越灵敏,而设置大一些则可以防止用户误碰鼠标。

应用三:
这时可以使用无线鼠标,将鼠标放在窗户上或门边,当有人试图进入而推动门窗时,就会误碰鼠标而引起报警。

3.定时报警
iFufi2还具有定时器的功能,用户设置好一定时间后,就可以让电脑提醒自己按时做该做的事。

应用四:
如提醒用户炖汤需要多少时间,什么时候该起床、吃药了等。

应该说iFufi2是一款简单而又有创意的软件,除了防盗之外,用户还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开发出更多的应用方案来。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在使用iFufi2的功能时,会写入一次Windows的注册表,这时就会引起瑞星等杀毒软件的提示,这是选择"允许"即可。——《电脑报》2009年17期 李晶 摘抄

下载地址电脑报下载 天极下载

笔者非专业IT人员,仅仅是业余IT爱好者;

本博客转载皆注明出处,各位如果想转载也请注明出处;

有其他任何的问题,请联系此电邮xyjswf@gmail.com。

I'm not a professional IT staff,only an amateur enthusiasts;

Reproduced in this blog are marked with the source, that if you want to reprint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Have any other question,please relate to this email xyjsw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