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汇款、农商银行(信用社)

※消息来源:原创


前些日子去汇款,特总结以下经验。
PS.网购迫不得已不要使用银行汇款,没有担保。

农行异地同行汇款(基本与各大银行相同)
  1. 填一份电汇单,填写清楚对方的收款帐号、户名、开户行名称,汇款金额的大小写、汇款用途,身份证号码和签名,从帐户上汇款过去收款人。
  2. 要提供汇款人身份证,还有以上的汇款手续费收费按汇款金额的百分之一收取,将现金身份证和电汇单交给银行人员办理(在网点服务台上有规范的汇款单填写样本,你照着填写一份。)
  3. 电汇单支持同行异地现金、卡、存折转账(电汇分为现金汇和转账),用现金的话可能会被退回(如果对方的账号有什么问题的话,钱也会可方便退回到汇款人的账号上面)。同城免手续费,异地需要手续费。
  4. 农行的电汇是1日达的,加急的话2——3小时就到了,不加急就是1日达,早上汇下午到,下午汇第2天到。特殊情况周5办的一定要加急,因为周6周日属于休假日,不受理此项业务,周5汇的一定要加急,不然要等到下周2才到。
  5. 电汇,是最快的一种汇款方式。
邮局汇款
  1. 要分清异地存款与异地转账的区别。前者手续费为0.5%,后者最高手续费为50元。纸张票据是这样的
  2. 这种方式理论上是时时入账,可能是当时存在异地交易故障。查看邮局给转账人返回的凭单流水号是多少。再去当地邮局或打11185问问此流水号的转账是否已经到帐。
  3. 邮政储蓄支持支付宝,年费、工本费和国有四大银行差不多。
农商银行
  1. 有的农商银行支持网上银行业务。如顺德农商银行,支付宝上有教程指示如何开办支付宝卡通,需要注意的是,年费一样是10元,工本费未知。
  2. 农商银行支付宝卡通只支持支付宝,其他如拍拍的财付通、易趣的安付通都不支持。
  3. 农商银行有个优点,就是存储钱要比农行快捷。

  1. gravatar

    # by 匿名 - 2013年1月29日 上午2:13

    check my blog

    Also visit my website ... lawyer lead generation
    Stop by my page :: leads for lawyers

  2. gravatar

    # by 匿名 - 2013年1月30日 上午3:36

    my website

    Here is my web site ... bankrupt
    My blog post ... what is bankruptcy

  3. gravatar

    # by 匿名 - 2013年5月14日 上午3:01

    Hello, i think that i saw you visited my weblog thus i
    came to “return the favor”.I am trying to find things to enhance my site!
    I suppose its ok to use a few of your ideas!!

    Here is my blog post - how to get pregnant fast

笔者非专业IT人员,仅仅是业余IT爱好者;

本博客转载皆注明出处,各位如果想转载也请注明出处;

有其他任何的问题,请联系此电邮xyjswf@gmail.com。

I'm not a professional IT staff,only an amateur enthusiasts;

Reproduced in this blog are marked with the source, that if you want to reprint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Have any other question,please relate to this email xyjsw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