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使用电脑有招

※消息来源:《电脑爱好者》2009年第19期
 
组策略限制程序(如电脑游戏)
打开gpedit.msc,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双击"不要运行指定的Windows应用程序",设置为"已启用"。然后单击"显示",添加不允许运行程序的名称kartrider.exe(跑跑卡丁车主程序),依次单击"确定"退出。
 
 
控制上网时段
首先也是新建一个受限账户。接着启动任务计划,新建一个每周一8:00开始运行,每隔5分钟运行一次任务(例子),运行命令runas /user:CFAN /savecred "devcon disable =net"(CFAN为系统管理员账户名,需要手动运行一次以让runas记住密码)
这样到了星期一,这个命令从8:00开始,每隔5分钟就会一次,运行的结果是禁用网卡。由于sheyou是受限账户,即使舍友知道是网卡被禁用也无法开启上网。以后自己要上网,只要输入devcon enable =net即可。
 
 
过滤网址
在hosts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设置、在路由器设置、浏览器设置都可以。

笔者非专业IT人员,仅仅是业余IT爱好者;

本博客转载皆注明出处,各位如果想转载也请注明出处;

有其他任何的问题,请联系此电邮xyjswf@gmail.com。

I'm not a professional IT staff,only an amateur enthusiasts;

Reproduced in this blog are marked with the source, that if you want to reprint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Have any other question,please relate to this email xyjsw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