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早就支持全文输出摘要

※消息来源:Google blogger帮助

google 官方教程:http://www.google.com/support/blogger/bin/answer.py?hl=cn&answer=154172#

首先要借助换行符。(html代码:<!-- more -->,将圆角转换成半角)

要即时获取编辑文章,请使用blogger新版编辑器,测试版也可以。
设置blogger新版编辑器:控制台登入——设置——统一设置——选择帖子编辑器——选择更新的帖子编辑器(查看最新功能)。不用最新编辑器,可以设置自行换行符,只要获取代码即可。

笔者这个模板也试用了一下,由于是第三方模板,需要添加一段代码使换行符正确工作。(官方帮助有提到)

假如不加入这段代码,输出摘要功能是可以使用。但是首页可能不会显示类似“read more”的字样。这可是对读者的不负责任。

笔者先前也使用过网友DIY的代码,都不尽人意,还是官方的好,只可惜blogger把这个好东西藏得这么深!

其他的不用多说了,google帮助文档已经非常详细了。

笔者非专业IT人员,仅仅是业余IT爱好者;

本博客转载皆注明出处,各位如果想转载也请注明出处;

有其他任何的问题,请联系此电邮xyjswf@gmail.com。

I'm not a professional IT staff,only an amateur enthusiasts;

Reproduced in this blog are marked with the source, that if you want to reprint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Have any other question,please relate to this email xyjsw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