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JS黑话揭底

消息来源:《电脑报》2009年第26期 D957版

  • 牵羊:指的是将顾客带到指定的商铺内,同义词还有赶猪、牵驴等。
  • :不少商户除了在电脑城有店面外,在楼上还有办公室,称之为窝。将消费者带到办公室后,由于消费者难于货比三家,也易被商家玩"转型",甚至以旧充新,因此商家赚的钱往往比在店里高很多。
  • 毛/分:在黑话中,一分可是100元,一毛就是1000元。
  • 正货: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水货,不经过正规渠道,无法得到正常售后的走私货。
  • 水货:黑话中的水货不是走私货,为避免在消费者面前穿帮,不少商家把假货称之为水货。水货=假货;正货=水货
  • 扎货:是指商家没有现货,临时找其他商家以欠款的方式调货来进行销售。
  • 扎帐:是指商家扎了一笔贷款或者一批货,欠了一笔账,然后跑了。
  • 串发票:指的是商家没有开票的资质或为了少缴税款,通过其他商家代开发票或购买使用假发票。(特别小心这个)

笔者非专业IT人员,仅仅是业余IT爱好者;

本博客转载皆注明出处,各位如果想转载也请注明出处;

有其他任何的问题,请联系此电邮xyjswf@gmail.com。

I'm not a professional IT staff,only an amateur enthusiasts;

Reproduced in this blog are marked with the source, that if you want to reprint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Have any other question,please relate to this email xyjswf@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