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毛笔字体

※消息来源:《电脑爱好者》2008年第8期 P51 + 本博原创
 
一、毛笔字体生成器


软件介绍:(摘自绿盟
让信笔涂鸦转瞬变为名家真迹!
    您想成为书法家吗?那就快来试试ougishi吧!
    ougishi是一款书法字体变换软件!您可以用鼠标在程序的书写窗口上随便写几个字 ,再点击变换显示,就可以看到您的字变成了一些优美的书法字!在程序的字体选择中预设了行书、草书、王羲之、怀素、徽宗、苏轼等十来种风格。在程序右边的调整栏还可以根据笔脉、宽度、抑扬、飞白、连绵、轻笔等数值来自定义变化的字体文件,真正作到了书法DIY。
    与前版相比,修正了一些运行中的BUG,可以输出的图片格式可以为BMP、PNG、JPEG、SVG、SWF、PS等。
    4.00 Lite beta 30还支持手写板输入,还为鼠标写字不好看而痛苦的朋友们也终于可以解脱了!另外ougishi还支持彩色字体变换显示及打印直接输出!
    ougishi在2004年还是默默无闻,到了2005年就是livedoor下属论坛上的高人气软件了!现在作为设计辅助软件也被广泛运用于广告设计行业!

下载地址
绿色软件联盟
电脑报官方载点

二、在线获得——字体中国


使用方法:打开字体中国网页,选择"书法字典"在搜索框输入你想获得的某个字,下面的图片就会显示出好几种或一种或尚无此种字体的图片。将其保存于本机编辑即可。

笔者非专业IT人员,仅仅是业余IT爱好者;

本博客转载皆注明出处,各位如果想转载也请注明出处;

有其他任何的问题,请联系此电邮xyjswf@gmail.com。

I'm not a professional IT staff,only an amateur enthusiasts;

Reproduced in this blog are marked with the source, that if you want to reprint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Have any other question,please relate to this email xyjswf@gmail.com.